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组图:郑州火车东站各类车辆进出路线图

2012-09-18 11:04:4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郑州火车东站

中原网讯(记者 王娟 通讯员 邢红军 文/图)郑州火车东站将于月底正式启用,如何快速到达火车东站?出租车、公交车进站后如何上下客?车站周边指路标牌设置情况如何?昨日,我市交巡警部门公布郑州火车东站综合交通枢纽组织方案,详细介绍了郑州东站周边交通现状及车辆引导的相关问题。

四个方向出入车站

郑州火车东站共分三层,其中三层为上客区、二层为下客区、一层为长途汽车站、出租车候客区及疏导通道,负一层为地铁区。其中站房高架系统南北两侧规划相对独立的“U”型单向高架匝道,可直接到达站房三层。站房高架匝道总体分南北两部分,北侧匝道总体流向为“西进东出”,南侧匝道总体流向为“东进西出”。

按照5类交通流的特点,为了均衡流量,确保进出站交通顺畅,交巡警按照四个方向为您提供进出火车东站的路线(如图)。

此外,对于居住在郑州市北区、西区、南区及外地车辆,可从郑州绕城高速行驶到京港澳高速圃田站或郑东新区站下站,然后直接沿郑开大道、商都路等进入郑州东站,这样就可以避开市区路段,顺利到达,减少市区道路交通压力。 

[作者:王娟 通讯员 邢红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