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4个节假日收费公路免费通行 机场高速也不收费

2012-09-15 08:26: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如何应急?

制定重大节假日期间应急预案

各级政府、交通运输部门和各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要全面分析本辖区公路收费站的运营管理状况,特别是交通拥堵等有关情况,督促收费站制定并完善重大节假日期间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

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我省将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确保收费站正常运行和车辆有序通行。

“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免收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通行费是国务院调整和完善收费公路政策的重要举措,对提高重大节假日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降低公众假日出行成本具有重要意义。”省政府强调,各市、县(市)、区政府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省交通运输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监察厅、省政府纠风办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加强对全省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查,及时帮助解决出现的问题。

我省各地将通过政府及部门网站、新闻媒体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重大节假日期间公路交通出行信息,使社会公众及时、全面了解本实施方案的重大意义及具体内容,为公路交通健康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作者: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田冰姝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