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日本将对国际航班乘客随机搜查 严防恐怖袭击事件

2012-09-14 10:35:00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据共同社9月13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从2012年10月起在国际定期航线进驻的成田、羽田等全国29个机场对乘客进行随机搜身抽查。

  据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同日宣布,为防止金属探测器无法探知的爆炸物引发空中恐怖袭击和劫机,国交省已向开展安检的航空公司等下达通知。

  据国交省介绍,目前在登机前的安全检查中,机场安检人员对金属探测器产生反应的国际和国内航班乘客进行搜身检查。

  从10月起,即使金属探测器没有发出警报,也将按照一定比例对搭乘国际航班的乘客进行搜身检查。检查时,安检人员将佩戴手套,原则上对同性进行搜身检查,男性安检人员不会对女性乘客进行检查。

  2006年以后,英美等国相继出现试图利用混过金属探测器的液状炸弹和粉末状高性能炸弹开展恐怖活动的事例。

  制定航空业基本标准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建议各国对乘客进行随机搜身抽查,或是利用可穿透衣料的“全身扫描仪”进行安检。

[作者:李雨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