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央视多个频道停播日企广告3天 丰田董事长欲来华示好

2012-09-15 08:11:18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丰田董事长欲来华示好

据日媒报道,日中经济协会将派出以丰田汽车董事长张富士夫为团长的访华团,从9月22日起赴北京等地访问。该访华团计划与中国政府要人会谈,同时希望从经济层面加强两国的互信。

分析认为,丰田董事长此次率日本经济界人士组团访华,意在示好中国政府及消费者。但中国消费者是否买账尚未可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与上年同期比较,8月份日系品牌乘用车下降2%,而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分别增长26.5%、19.9%、13.0%和4.21%。

从汽车品牌来看,8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无一日系品牌。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日前曾对媒体表示,因钓鱼岛问题引起的中日关系恶化给日系汽车制造商的在华销售带来了负面影响。

志贺俊之指出,各日系制造商8月在中国的新车销售业绩均不佳。对此,志贺俊之表示“希望问题能尽快得到友好解决”。

日系数码产品销量大跌

摄影、摄像等数码产品一直是日系产品的天下,然而这些产品的销售额却出现了大幅下滑。

一家大型家电连锁企业内部的数据显示,北、上、广8月份日系数码产品销量共计下跌达到25.91%,其中松下跌幅过半,为52.93%;索尼下降44.55%;佳能降23.12%。

另据淘宝指数显示,在淘宝网上搜索“索尼相机”一词,最近7天的搜索指数环比降9.1%,与去年同期相比降57.1%。

最近30天的搜索指数环比降24.8%,与去年同期相比降45.9%。“松下相机”一词,最近7天的搜索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降34.7%。最近30天的搜索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降13.8%。“佳能相机”最近30天的搜索指数环比降21.9%,与去年同期相比降7.9%。

12日在索尼数码影像新品发布会上,日企高层上台发言时,互动微博中有网友留言表示抗议。佳能方面,目前其微博的活动处于停滞状态。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