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日本更换中美韩大使 官西宫伸一接替丹羽宇一郎

2012-09-11 16:49: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今年6月,丹羽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的采访时公开反对石原慎太郎“购买钓鱼岛”的计划。丹羽此番言论在日本国内引起强烈反对,遭到了日本政府的批判,丹羽随后表示收回发言。但此后日本国内要求撤换丹羽的呼声一直未绝。

    而日本舆论认为,驻华大使位置十分重要,丹羽遭到免职表明民间出身的大使对外交事务方面缺乏了解,不如职业外交官那样能够比较专业地处理这些棘手问题。

    西宫伸一现年60岁,于东京大学毕业,1976年进入外务省工作,先后历任北美局北美第2课长、日本驻俄罗斯大使馆参事官、大臣官房参事官兼亚洲及大洋洲局驻中国公使和特命全权大使。2010年2月调任驻纽约总领事,于同年12月就任外务省外务审议官。据悉,西宫伸一在美国与中国具有较广的人脉,对中国事务颇为娴熟。

    资料图:西宫伸一

    图为丹羽宇一郎。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