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三星在华工厂再爆非法压榨中国员工:月加班186小时

2012-09-06 15:27:39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一个月前,中国劳工观察组织发布报告称,三星在中国的手机和DVD播放机代工工厂海格国利雇用了7名16岁以下的童工,并强迫员工过度加班。报告指出,海格国利的童工面临着与成年人“同样严酷的工作条件”,但工资却只相当于后者的70%。

  三星随后展开了对海格国利的调查,而本周公布的审查结果却否认了这一指控。三星方面称,尽管海格国利高达30%的月均离职率给审查带来了限制,但三星派驻的调查人员通过当面进行身份证核查、查询入职记录以及与实习学生进行一对一面谈等形式,对所有海格国利在职员工进行了审查,并未发现上述问题。

  不过,三星也发现海格国利确实存在一些管理不足之处和潜在的安全隐患。如针对迟到或缺席的罚款制度现象,以及超过法定加班时间或每周加班超过9小时的事例,以及在某些健康和安全保障措施方面存在不足,如未设立医务室等。

  在一个月前发布有关三星中国代工厂雇用童工报告后,昨日,美国劳工权益保护组织“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再次发布报告指出三星在华8家工厂存在违法侵犯和虐待劳工问题。

  上述报告称,这是中国劳工观察人员在今年5~8月,以访谈和现场调查的方式对三星包括深圳、惠州、天津、苏州等地的8家工厂进行调查后发现的。昨日,当《第一财经日报》联系上述工厂时,大多以领导出差为由婉拒采访。截至记者发稿,三星方面称正把问题提交总部,其他并未予置评。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