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国“最美乡村”之一嵩县大坪乡万亩油葵开花(图)

2012-09-04 11:28:4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大坪乡万亩油葵生态观赏园实景拍摄
 

中原网讯(记者 郭文龙/文 白韬/图)金秋时节,中国十佳“最美乡村”河南唯一入选地——洛阳嵩县大坪乡,万亩油葵开花啦!

昨日上午,秋高气爽,嵩县大坪乡万亩油葵生态观赏园呈现给游客的,是漫山遍野的向日葵花。黄艳艳的花瓣带着生机勃勃的朝气随风摇曳,婀娜多姿、美轮美奂。微风吹来,蓝天白云下瞬间卷起花的波浪,如风卷金箔,又如黄绸拂面,给人以美的无限享受。

休闲散步

万亩油葵生态观赏园

位于中国十佳“最美乡村”之一大坪乡的万亩油葵生态观赏园,是一处集葵花观赏、农耕体验、娱乐休闲、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生态葵园。在展示大坪乡山水风情和新农村建设的同时,也为当地农民带来收益。园内种植的上万亩油葵,分布在黄土丘陵、山坡梯田,层次分明,观赏性强。当下时节,这里已成为金灿灿的花海,拍照娱乐,休闲散步,徜徉其间,惬意自然。

如此美景,自然引来大批游客前来。参与骑行的陈女士感叹地说:“不到大坪很遗憾,到了大坪更遗憾。不是景色不好,而是景色太过别致,使人遗憾不能长久居住于此。万亩油葵生态观赏园是我们骑行的必到之处,每次看到油葵都有一种想亲吻大地的感觉。”她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远离繁华的都市,来到大坪乡感受大自然的风景。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