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无毛动物“裸照”大集合!惊落一地眼球!

2012-09-05 06:55:38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一些无毛动物,如加拿大无毛猫和墨西哥无毛犬等,由于人们将其作为宠物饲养,并让它们一直按照这种样子繁殖下去,所以它们身上几乎连一点毛都没有。

一般来说,抚摸加拿大无毛猫带给人的感觉就像在摸一块光滑柔软的小山羊皮。而有些加拿大无毛猫则长着了一层非常纤细,用眼睛难以察觉的体毛,这种无毛猫摸起来则更像个暖和而又新鲜的水蜜桃。

    如果身上没有毛,很多哺乳动物或许都会感到十分不自在。哺乳动物的皮毛使它们的身体保持温暖和干燥,并帮它们阻挡来自天气等外界环境的伤害,这就和人们穿衣服的道理有几分相像。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网站报道,在5000多种野生哺乳动物中,其中只有很少一部分是身上几乎没有毛,将身体直接裸露在外的。为了让种群发展壮大,这些无毛动物形成了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