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宋祖英力挺妹妹新戏 与其同台为避抢风头火速下场

2012-08-30 07:11:46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娱乐圈不乏星二代,但“星妹”却不多见。昨天下午,宋祖英出现在北京为电视剧《刘海砍樵》助阵宣传,因为这部戏的女主角宋佳玲正是自己的亲妹妹。宋祖英当天无论语言还是服饰都颇为低调,丝毫不抢妹妹的风光。有姐姐的保驾护航,首次高调亮相在媒体前的宋佳玲也不见稚嫩的新人气,举手投足间颇为成熟和稳重。

  宋祖英一身紫色的连衣裙亮相,一上场第一句话就是:“我今天是绝对的配角,我是来给大家介绍绝对的主角的。”主持人接着向观众介绍,“女主角宋佳玲在这部古装神话剧里扮演‘九妹’,她不光是九妹——”,宋祖英立刻接道:“还是我亲妹。”现场姐妹俩你来我往,姐妹情深。妹妹先是感谢姐姐,“我姐姐平时挺忙的,她更改了好几次行程就为了今天的发布会,感谢姐姐。”宋祖英则一个劲儿地夸妹妹:“我为她做什么都是心甘情愿的,就演戏来说,我是外行,但这个孩子最大的优点就是认真,能吃苦。”

  现场媒体多次要求姐妹二人站在一起合影,宋祖英为了不抢风头,火速下台,她还不忘嘱咐摄影记者,“你们给她多拍点。”宋祖英走后,会场内的人顷刻间空了一半。《刘海砍樵》并不是宋佳玲的处女作,她曾参与过《丑女无敌》系列的拍摄,在里面扮演“小龙女”,但当时很少有人知道她是宋祖英的妹妹,此后,宋佳玲又陆续在央视大戏《黎明前的暗战》、《生死钟声》、《日出东方》中出演过主要角色。《刘海砍樵》是宋佳玲首部挑起“女一号”的影视作品。《刘海砍樵》的名字取自湖南著名花鼓戏。电视剧由李惠民与朱少宇联合执导,罗浩与苏泉共同担任制片人。宋祖英将为该剧演唱主题曲。值得一提的是,制片人罗浩正是宋祖英的夫君,其出品的电视剧《雍正王朝》、《走向共和》、《恰同学少年》、《黎明前的暗战》等都是热门大剧。《刘海砍樵》可以说是“举贤不避亲”。

  人气小生乔振宇出演刘海,泰国新生代男星TAE出演金蟾。该剧将以湖南常德桃花源渔樵村和百花山以及娄底的波月洞为故事的发生地和拍摄地,剧组斥重金重建了古村镇的部分城墙、城门、街市、酒家、商铺、民居等,希望打造出刘海砍樵故事发源地的品牌形象。

  (记者王雯淼)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