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周口淮阳烟花厂爆炸案死亡28人瞒报21人 县长被停职/图

2012-08-30 08:41:11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接到群众举报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彻查真相,严厉追究,决不姑息。根据省领导指示精神,8月12日成立了省政府“6·18”爆炸事故调查组,省、市调查组通过突审有关当事人、走访当地居民和调取住院病例、死亡记录、赔偿协议及领款签字证明等办法,经反复核对,确认东屯花炮厂“6·18”爆炸事故共死亡28人,受伤20人。受伤的20人中,已出院9人,仍在医院治疗的11人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根据事故核查情况,周口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了先行问责机制,对淮阳县县长胡景旭、常务副县长雷廷军、分管副县长张海洋予以停职,对淮阳县安监局局长范民华、鲁台镇党委书记张志刚、镇长穆敏予以免职。

  

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记者 龚砚庆)8月29日,记者从省安监局获悉,我省查处了一起事故谎报,相关责任人已被先行问责。

[作者:记者 龚砚庆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