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环境恶化动物濒危 志愿者当小考拉“养母”(图)

2012-08-29 08:52: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一直以来,懒洋洋趴在树上、大嚼桉树叶的考拉都是澳大利亚的象征之一。但随着生态环境的恶化,野外的考拉数量越来越少。为了保护考拉种群,不少澳大利亚志愿者开始自愿给考拉当“养母”。

志愿者给小考拉当“养母”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外媒报道,一直以来,懒洋洋趴在树上、大嚼桉树叶的考拉都是澳大利亚的象征之一。但随着生态环境的恶化,野外的考拉数量越来越少。为了保护考拉种群,不少澳大利亚志愿者开始自愿给考拉当“养母”。

  据报道,上世纪澳大利亚的考拉数量曾高达千万只以上。但由于皮毛贸易,考拉的数量急剧减少。如今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考拉的栖息地被侵占。此外,车辆、狗和人类安装的铁丝网等都会对考拉造成威胁。如今澳大利亚东海岸的考拉数量仅有2000只左右,考拉也已被列入濒危物种名单。

  为了拯救考拉,澳大利亚不少志愿者开始给考拉当起了“养母”。他们精心抚育因为意外而成为孤儿的小考拉,还给野外受伤的考拉精心治疗。在考拉成年后,将被志愿者们放归野外以充实种群。

  但志愿者也坦诚,如今给考拉找到合适的栖息地也不容易,“合适的放归地是一个大问题,现在适合考拉生活的地方已经不多了。”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