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西班牙杂志合成米歇尔“黑奴照”袒胸露乳遭炮轰/组图

2012-08-29 15:40:06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新闻摘要】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8日报道,《Fuera de Serie》对此解释称,该黑人女性画像原版是由法国画家伯努瓦绘制的,被视为黑奴解放及女权象征。该杂志之所以制作这张米歇尔“黑奴照”,主要是为了赞扬她是丈夫背后的“伟大女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小侠】西班牙杂志《Fuera de Serie》最新一期封面将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的头部“移花接木”到一幅袒胸露乳的黑人女性画像上,并以“米歇尔,黑奴的曾孙女,美国夫人”为题撰写文章。这一做法引来众多不满者的炮轰,他们认为这非常无礼,并带有种族歧视色彩。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8日报道,《Fuera de Serie》对此解释称,该黑人女性画像原版是由法国画家伯努瓦绘制的,被视为黑奴解放及女权象征。该杂志之所以制作这张米歇尔“黑奴照”,主要是为了赞扬她是丈夫背后的“伟大女性”。

  然而,这张照片却遭到诸多不满者的炮轰,许多人认为它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纽约每日新闻》28日援引奥尔西娅·米勒在美国“Clutch”杂志中话说:“我认为将米歇尔描绘成奴隶制和殖民时代的象征,这是非常不恰当的。”

  著名博客韦克曼在女性网站“The Frisky”中表示,这张杂志封面图对不会西班牙语的人带来反感,而且她自己在首次看到这张封面时,心中曾大喊“天啊!那是米歇尔的胸部”。

  但这些批评者的炮轰并未浇灭该照片制作者丹尼尔的“创造热情”。丹尼尔辩称,这张照片容许读者“从另一角度观望名人”。“我相信米歇尔一定会喜欢的,我希望有天她能看到它(照片)。”

[作者:记者 赵小侠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