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卧铺客车在山东与货车追尾 司机死亡15人受伤(图)

2012-08-29 08:56: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新闻摘要】事发车辆车牌号为豫A5976,隶属于郑州交通运输集团责任有限公司。有乘客向记者透露,事发后客车退还了未受伤乘客一半乘车费,并安排车辆将他们送到长清长途汽车站,随后又去往济南,转乘其他车辆各自赶往目的地。另外一名自称是车主的男子表示,单位负责人已经向这两家医院汇款交纳住院人员的治疗费用。

    车祸发生之后,车内确实陷入一阵短暂的慌乱,但是在打破了客车玻璃,逃离车辆时,并未出现混乱的情况。

  车辆前部侧面的一扇窗户被打破了,部分乘客藉此逃离车辆。乘客向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后当时驾驶车辆的司机已经不行了,而另一位司机采取了破窗逃生的行为,“这位驾驶员好像是用安全锤打破的玻璃。”“出事儿之后,我们担心后面有车看不见我们,再撞上,于是逃离车辆是必须的。”一位男性乘客也表示,刚出事儿的时候,大家都没经历过这种事情,所以出现了一定的混乱,但是逐渐大家冷静下来,还有乘客将车辆后部一扇窗户打破,大家看到有出口(窗户)之后,都还比较镇定,也是比较有秩序的逃生。另一位男性乘客告诉记者,“车上还有孩子,大家先把孩子抱了出去,这时候大家又陆续逃离车辆。”

  乘客吕女士回忆道,事故发生时自己还在睡梦中,“我就听见‘咣’一声响”,吕女士说,自己只是有点肌肉拉伤,后来看到有人打破玻璃,于是就跟着下车逃生,慌忙之中,自己都忘了穿鞋,有人还提醒她,别慌张,“穿好鞋再出来。”

  现场这些细节并未得到部门证实,但是记者看到事故后客车侧面一前一后有两块玻璃破碎,这点倒与乘客描述情况一致。

图/山东商报

乘客拉哈比卜(音)一家五口全都在大巴车上,出事后被送往了医院

[作者:梁赓曹建民摄影记者王晓峰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