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江苏持枪劫犯逃亡9年赚得亿万身家 在汶川“买尸还魂”

2012-08-28 15:45:35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字号  

  金融奇才身背抢劫旧案

  “我们可以去抢啊!”有抢劫前科的董平坚信“抢”是得钱财的捷径,随即电联华荣,“哥仨分工合作,准行。”

  上世纪90年代,江雁南入期货市场,大赚。2002年,入娱乐业,在老家浙江衢州市承包歌厅和溜冰场,结识华荣和董平,一个号称“双枪将”,一个号称“小李广”。但真正有枪的,是江雁南,是从江西上饶黑市上买的一把仿五四式手枪。

  3人厮混,赌博,资不抵债。2002年9月,江雁南低价变卖歌厅和溜冰场,即便如此,仍欠6万多元赌债。“要是能发一笔横财就好了,省得被债主整天追着跑。”江雁南起歹意。

  “我们可以去抢啊!”有抢劫前科的董平坚信“抢”是得钱财的捷径,随即电联华荣,“哥仨分工合作,准行。”3人制定了抢劫计划:租一辆车,弄几个假车牌,到上海找个富人区干一票。

  2002年10月17日,三人奔上海,但假牌照被上海交通警察查出,三人逃离上海。10月18日晚,窜至常州市新北区,锁定河海东南花园相对独立的一栋别墅。

  10月19日凌晨4点,拿枪的华荣和董平翻墙跳进小区内,被小区内两个保安发现,董平连忙转身跑回车上,催促江雁南:“快跑!”江雁南猛地一脚油门,一溜烟儿跑掉了。

  被两个保安围住的华荣落了单,被逼至墙角,华荣拔枪威慑保安,未遂,被擒。经当地警方审讯,华荣全部交代。由于是持枪抢劫,常州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将此案作为当年的一号重案,全力追捕江雁南和董平。2003年,董平被浙江温州警方抓获。后来,华荣和董平两人都被判以10年以上的重刑,但江雁南一直未归案。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