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川大智胜前工会主席向公司索赔45万工资

2012-08-21 09:47:00 来源: 成都晚报 
字号  

  

  柴治曾经在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工会主席。后来,她任期未满便辞去工会主席职务,进而起诉川大智胜,要求公司赔偿按副总待遇应补发她的工资45万元。

  5年前当选工会主席

  今年35岁的柴治是计算机专业硕士,在川大智胜从事软件研发。5年前当选为川大智胜的工会主席。2009年12月25日,她以书面方式提出辞去工会主席一职,随后离开公司。

  有媒体援引柴治的话说,2008年夏天,“当时根据上级工会的工作要求,公司工会向公司管理方提出要对《工资集体协议》进行修改,要求公司对每年员工工资的涨幅额度作出具体明确规定”。在柴治看来,此后,公司对工会的“打压”渐渐明显。2009年12月,柴治外出参加区工会组织的活动,被单位单方面记为旷工,并在全公司进行通报批评。

  对于柴治的说法,川大智胜总经理助理宋万忠说,这些并不符合事实,公司每年都会根据效益给员工涨工资。宋万忠表示,柴治在日常工作的考核中“一直都不理想”。

  成都中院撤销一审判决

  辞职风波,让柴治和川大智胜陷入长达两年的法律纠纷。

  2010年3月,柴治向武侯区劳动争议仲裁委申请劳动仲裁,向公司索赔各项累计超过200万元,其中一项45万元的索赔引人关注。柴治提出,按相关规定,工会主席应享受行政副职也就是副总的待遇。但她在担任川大智胜工会主席期间,一直拿的是普通员工的工资,45万元的索赔是公司应按副总待遇补发给她的工资。

  2010年7月5日,武侯区劳动仲裁委驳回其仲裁申请。柴治遂向武侯区法院提起诉讼。2012年1月20日,武侯区法院驳回起诉,她又上诉至成都市中院。今年7月9日,成都市中院裁定撤销一审判决,发回武侯区法院重审。

  为进一步了解柴治索赔的细节情况,昨日下午,成都晚报记者电话联系到柴治,但她表示“现在不方便谈,明天再谈吧”。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并未发现川大智胜披露工会主席的信息。而记者从成都本地另外一家上市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处了解到,根据规定,对于工会主席的相关信息,上市公司可以不对外披露。

  川大智胜昨日收盘报13.73元,上涨2.46%。

  记者 彭疆

[作者:黄政平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