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活体萤火虫”七夕前走俏 一只5元网友称残忍

2012-08-21 04:59:00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七夕情人节即将来临,各商家也开始积极准备,向人们兜售“浪漫”。记者发现,除鲜花、毛绒玩具等传统礼物外,不少年轻人更喜欢选择比较有新意的礼物。“最佳男友”证书、“模范妻子”奖牌等创意礼物受到青睐。其中,“活体萤火虫”更是受到追捧,不少人也对此表示质疑,称此“浪漫有点残忍”。

  萤火虫列排行榜首

  后天就是传统七夕节,昨日,记者在各大购物平台上看到,许多电商纷纷开辟了情人节礼物专区。记者随后在某购物平台上搜索“七夕情人节创意礼物”发现,“爱情存折”、“模范妻子”等礼物都有出现,词汇“活体萤火虫”更是排在搜索次数榜的第一位。

  记者随后在某网站上搜索“萤火虫”发现,有大约2万多条相关信息。从卖家所在地来看,多为南方地区,云南、广东、广西居多。记者了解到,每只萤火虫价格在5元上下,大多通过套餐的形式进行销售,配有精美的瓶子和礼盒,价格比其他礼物高出不少。虽然价格高,但在不少网店评论里可看到,评论多为好评,并称“很浪漫”,“很喜欢”。记者发现,大多数网店日销量都在50单左右,其中一家四川地区的网店日销量达到了195单。

  瓶里放置树叶增湿

  记者以买家身份进行询问,据卖家介绍,为保证萤火虫成活率,在装有萤火虫的瓶子里放置树叶,增加瓶内湿度。另外,在成交量上多送20%,保证顾客收到存活的萤火虫数量与成交量大致一样。

  虽然“活体萤火虫”受到很多人追捧,但不少人也提出质疑。“虽然很浪漫,但多少有一些残忍。”在五道口上班的李女士对记者表示,不喜欢这种浪漫的方式。

  另外,记者在各网购平台了解到,像奖状、创意“证书”等小物件也很受欢迎,随着节日临近,销量攀升很快。记者随后走访了五道口、学院路等年轻人集聚地了解情况,不少鲜花店和毛绒玩具店店主反映,今年鲜花和毛绒玩具的销量低于去年,但店里许多创意型的“女友合格证书”、“模范男友”奖牌等小物件销量却不错。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何欣 实习记者 张勇

[作者:王峥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