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女子攀爬高压线塔跌落轻生 围观者惊呼震耳欲聋

2012-08-21 04:39:00 来源: 郑州晚报 
字号  

  距离地面20多米的高压线塔上

  有个小小的身影

  4个多小时后

  微爆料

  昨日下午3点多,@周硕2012发微博:南三环与碧云路口,一人爬到高压线塔上。目前气垫已被架起,此人却从一头走到另一头,气垫也跟着移动。

  记者 张玉东/文 周甬/图

  高压线塔上,一个小小的身影

  昨日下午4点,我赶到碧云路南三环口南300米的位置,一座高压线塔下聚集了近200人,塔的东西两侧,消防人员铺设了气垫,不远处一辆急救车和数辆警车严阵以待。

  塔高几十米,从下往上,有7排横梁(杆),一个小小的人影坐在第四排横梁上,目测距离地面20多米高,看不出性别。

  “12点多就爬上去了,家人一直没有露面,因为太高,我们喊也没回应,刚才在上面还动了,把大家都吓坏了,消防战士一直推着气垫跟着。”在现场的王女士说。

  “这个人上去前打过电话,上去后没见她打电话,是个女的,看上去30多岁。”在附近工地工作的一名男子说。

  围观者发出震耳欲聋的“啊”声

  下午4点10分,围观者发出震耳欲聋的“啊”声,我抬头一看发现她双手抓住高压线塔,整个身体悬空。

  大约两三秒,或许因为体力不支,她掉下来,下落约4米,碰到第三层的横梁上,弹开后又下落2米多,头部朝下,身体插入到第二层横梁的两根线缆之间。

  下午4点22分,消防战士将云梯升入到女子被卡的位置,两名消防战士将她救下。

  医务人员进行抢救,在看到她挂着点滴被急救车拉走后,现场的人都长出了一口气。

  我在现场看到,高压线塔上有危险、禁止攀爬等字样。

  随后,我赶到郑大五附院,急诊科医生说,她的伤情不方便说。

  昨日下午,我与郑州供电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说,得知有人爬上高压线塔后,立即切断了该处电源。此处线缆属于主网线路,连接两个变电站,他们对这段线路做了隔离,利用导入的办法,用其他线缆临时代替输电,因此,用户没有受到影响。

[作者:王峥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