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重庆:5人结伙作案分工明确 辗转多地换卡诈骗15万

2012-08-20 22:4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重庆8月20日电(杨刚 刘相琳)团伙5人分工明确,流窜川渝境内多地疯狂作案,趁他人在自动提款机取钱之机调包银行卡,诈骗钱财15万余元。记者20日从重庆彭水县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温某、谢某、杨某、毛某及谢某红目前均被刑拘。

  据警方介绍,家住江西瑞金市象湖镇的温某没有正式工作,平日里游手好闲沉溺于赌博,在赌博中认识了同村的杨某、毛某、谢某。

  今年3月8日下午,温某因赌博输钱经济紧张,为了能在赌桌上翻本,遂与杨某、毛某、谢某红及亲姐夫谢某商量一起出去诈骗,弄点钱回来翻本。5人商量好后,当晚,温某在瑞金市一男子处购买了20多张用于诈骗的银行空卡。

  3月9日凌晨,杨某租了一辆小轿车,搭载4人沿湖南、重庆方向行驶,5人途中约定按各自分工实施诈骗,从剽窃取款人的银行卡密码到丢钱偷换银行卡再到取钱开车离开,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实施换卡诈骗。

  3月10日中午,在彭水县城某银行自动取款机前,温某假装故意打电话,靠近一正在取款的中年妇女旁,偷看其银行卡密码。随后,谢某故意上前,将一张面值50元的人民币丢在中年妇女旁边,并提醒中年妇女借机转移其注意力,同时调换她的银行卡。据警方介绍,该犯罪团伙以此法在彭水县骗取金额共计3万余元。

  据温某向民警交代,由于发现中年妇女爱贪小便宜,因此诈骗对象多选择那些取款时身边无人陪同的中年妇女。他们用同样的方法在重庆丰都县、垫江县,四川达州市、华蓥市共骗取现金12万余元,骗来的钱除了吃饭、住宿、油费等开销以外,每人分得近2万余元。

  目前,温某、谢某、杨某、毛某、谢某红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彭水警方刑事拘留。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