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重庆警方新推15项便民举措 为特殊人群提供服务

2012-08-20 21:1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重庆8月20日电(郭晋嘉 杨皓)重庆市公安局20日发布消息称,该市警方将新推15项便民利民措施。其中对于部分特殊人群,当地公安部门将提供上门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出入境证件等服务。

  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苏小江在发布会上称,该局今后在市民办理相关证件的事务上将更加人性化,包括高龄、病重、残疾等原因行动不便,不能到窗口单位办理的申请人,可由本人或其亲属邻居与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预约,经社区民警核实后,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安排专人上门提供办证、送证等服务。

  苏小江介绍,在相关部门窗口办公的过程中也将提供延时服务和急事急办预约服务,该市出入境办证窗口、户籍身份证办理窗口、车管业务等窗口对已受理但还未办理完结的业务,将不受下班时限影响,提供延时服务,直至业务办理完毕。此外,在居民身份证的补领时限上,也由之前的10天,缩短至5天。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总队长钱永培透露,该市还将提供“移动车管所”服务,“重庆移动车管所”将利用周末和节假日进商圈、进社区、进企业、进城镇,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办理核发机动车临时行驶车号牌、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地址和联系方式变更备案、补领机动车号牌等14项服务。

  此外,该市警方今后工作中还将推出交巡警流动平台24小时勤务、缩短特种物品行政审批时限、提供出入境记录和证件办理查询、完善968888车驾管信息服务平台、提供网上公安行政复议受理业务等举措,为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