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陕西强降雨致5789人转移避险 1.5万人受灾

2012-08-20 20:1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西安8月20日电(阿琳娜 王剑)记者20日从陕西省水利厅获悉,16日以来的强降雨造成该省5789人撤离转移。受暴雨洪水影响,渭南市澄城等县7个乡镇、1.5万人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约650万元。

  8月16至19日,陕西省普降中到大雨,陕北南部、关中西部和北部、陕南西北部大到暴雨,过程降雨量陕北南部35~70毫米,关中西北部30~80毫米,陕南25~60毫米,最大降雨量为合阳县125毫米,城固县113毫米,洛川县103毫米。

  由于近期土壤含水基本饱和,强降雨导致黄河、渭河、汉江、嘉陵江及其支流共11条干支流18站出现洪峰31次,汉江支流湑水河于18日13时出现1130立方米每秒的超警戒洪水。

  面对主汛期以来的第8次强降水过程,陕西省防总先后4次发出紧急明传电报,对强降水防汛工作提出针对性的要求,进行系统安排部署;防总办公室先后向21个县区通报提醒短历时暴雨预警信息,督促相关市、县、乡全面强化基层村组和暴雨洪水危险区的转移避险措施。

  据悉,西安市相关区县在秦岭北麓峪口设立了防汛警示标志,并派专人值守,劝阻游客进山;安康市紫阳、岚皋、平利3县共紧急安全撤离受洪水威胁群众1307户、5229人;渭南市澄城县针对突发暴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通过通讯部门向全县移动手机用户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息,紧急转移受洪水威胁区群众560人。全省共撤离转移群众5789人,暂无人员伤亡。(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