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西兰花有望治疗乳腺癌 萝卜硫素发挥大作用

2012-08-20 18:52:00 来源: 今日早报 
字号  

  萝卜硫素发挥大作用

  西兰花有望治疗乳腺癌

  萝卜硫素发挥大作用

  长久以来,西兰花因为可以降低关节炎转化为癌症的风险被称为“超级食物”。英国《每日邮报》18日报道,科学家正在探寻西兰花的其他“强大”能力——治疗乳腺癌。

  研究表明,人们吃下西兰花后,因为摄入苷元素,会产生萝卜硫素,这种物质对于乳腺癌患者的治疗具有很强的疗效。而含萝卜硫素的药物现在正在进行测试中。

  英国食品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认为,萝卜硫素可以激发人体的自我抗癌机制。“证据显示,当环境、食物和其他致癌物质对人体造成影响时,萝卜硫素能帮助抗氧化剂维护人体健康平衡。如果一个人每周吃3到4次西兰花,可能效果就可以保证了,我们全家都在这么做了。”英国食品研究机构的玛丽亚·塔卡博士说。

  因为萝卜硫素可以启动人体内的一种基因,这种基因会提高抗氧化剂水平,产生的HDAC酶能阻止肿瘤生长。同时萝卜硫素还能促进人体产生对致癌物排泄作用的酶。

  而几项关于西兰花药品的新实验也在美国进行中。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肿瘤中心的研究人员认为,西兰花有较高含量的萝卜硫素,它作用于乳腺癌细胞,并且杀死癌细胞从而起到阻止肿瘤扩散发展的目的。他们已经成功在细胞实验和老鼠实验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悉尼基默尔综合癌症中心,研究人员让乳腺癌患者每天服用萝卜硫素药物,连续服用两周,他们将观察这种药品是否可以减缓肿瘤的生长速度,增加乳腺保护酶的数量。

  美国俄勒冈骑士癌症研究院的研究人员也正在进行一项观察,参加实验人员一天吃三次西兰花的提取物,连续两个月后减缓癌细胞的生长程度。

[作者:陈薇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