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记者电话“卖肾” 网上给价20万元至30万元/图

2012-08-17 08:23:56 来源: 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字号  

  B

  记者暗访仍有人顶风作案

  昨天,本报记者上网搜索“卖肾”关键字,发现近700多万条信息,记者点击了几个搜索结果,这些信息中不乏以购肾为名义的“黑中介”。

  记者以卖肾者的身份拨打了标称“诚信第一”的某卖肾网所谓“李医生”的电话18616692×××(上海号),还没等记者说明来意,操着一口南方口音的李医生就称自己是中华医学会的医生,说:“现在生意不好做,如果你真想卖肾,我们保证让你完成愿望。”

  在记者表明自己目前在郑州一家建筑工地上干活,家里急需用钱时,对方胸有成竹地说。他当即表示,如果体检合格,完成器官移植后,记者可以拿到20万元至30万元钱。

  记者询问能否在郑州本地做手术取肾,“李医生”肯定地说:“完全没问题,我们跟大医院有合作,保证你的身体健康。”

  针对采访情况,记者对有关部门专业人士进行了采访。

  郑州市二七区法院法官陈书冉介绍,2007年5月1日起施行的国家《人体器官移植条例》明文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买卖人体器官,不得从事与买卖人体器官有关的活动。因此,那个“李医生”称跟大医院有所谓的“合作”根本不可能。

  记者从卫生部门了解到,很多人简单地认为单肾的人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其实单肾的人生活要比正常人多了很多禁忌,例如不能干重活,要防止感冒,如果剩下这个肾脏也受到了伤害,那就没有退路了。

  在卖肾者眼中,一个肾源能够为他们带来几十万元的收入,其实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具备资质的医院一个肾移植手术费用并不低,即使买卖成功,单独算到肾源上的钱也大打折扣。

  网友“王彬彬”曾卖过肾。他告诉记者,去年5月,他从网上看到卖肾挣钱的信息后,开始走上卖肾的道路,当时觉得就是能拿卖肾的钱换回女朋友,于是他去了漳州。但他因身体原因没有卖掉,而他的两个朋友一个当时卖了3.8万元,一个卖了2.2万元,没多长时间钱就花光了。

  “现在,这两个人身上带着伤疤,不能做一点重活,伤口还会时不时痛。男人到了那个地步能干吗啊?”“王彬彬”痛心地说。他想告诉那些想卖肾的朋友们,千万不要走上那条不归路,力气今天用完了,睡一觉,明天就恢复了,但身上的器官却不会恢复。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