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上海一对夫妇以为睡在一起精子就能飞来飞去

2012-07-11 07:28:53 来源: 上海电视台
字号  

【新闻摘要】普陀区妇幼所副所长张蓉:在检查的过程当中发现女性是处女,没有同房过,他们以为两个人睡在一起,精子可以飞来飞去,所以他们不怀孕根本不知道原因。目前,今年全市各个区县都已免费开展孕前检查,但准爸爸准妈妈们却并不积极。

视频截图

第一妇婴保健院的孕前门诊,每天接诊量不到10人。一些年轻人认为,参加过婚检或每年参加的体检可以代替孕检。但医生提醒,这样的想法不足取。

  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今年人口日的主题是“普及生殖健康服务”。在我国,每年大约有80到120万缺陷儿出生,这些缺陷儿给他的家庭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精神痛苦和沉重的经济负担。   

  陶淳: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平安的降生,健康快乐的成长,但是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却有这样一群刚刚呱呱坠地的婴儿,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性病,不得不住进隔离病房接受长达两周的治疗。这些婴儿是怎样感染到这样的疾病?这样的悲剧又该如何避免呢?来看报道。

  儿科医院新生儿病区里住着21名出生不到两周的宝宝,他们都患有同一种疾病,梅毒。而导致他们患病的不是别人,正是他们的母亲。医生告诉记者,梅毒螺旋体透过胎盘感染胎儿极为凶险。

  石文静(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生儿科病房主任):会导致胎儿的死亡或者早产,出生体重很低,出现多脏器的损害。

  儿科医院每年要收治约400名梅毒患儿,通过调查院方发现,几乎所有患儿的母亲怀孕前都没有进行过系统的孕检,而这直接导致了孩子得病。除了梅毒,出生缺陷还包括畸形、智力低下、先天性心脏病等许多种类。而出生缺陷大都与受孕前和受孕初期父母双方的健康状况有关。

  李笑天(上海市出生缺陷一级预防指导中心主任):譬如说甲减,会引起胎儿的智力低下,譬如说有些病毒感染、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以及养宠物导致的弓形虫,这些病原体都会引起胎儿一系列的畸形。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