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巴黎地铁变身华丽凡尔赛宫 油画挂满车厢(组图)

2012-07-10 19:24: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乘地铁上下班对大多数人来说也许并不是一件感到愉悦的事。然而,往返于巴黎和凡尔赛宫的民众如今将有幸感受到与众不同的乘地铁经历。设计者们几乎将凡尔赛宫内的华丽装饰“搬迁”进地铁,令其“蓬荜生辉”。

设计者们将凡尔赛宫式的装潢“搬”进地铁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外媒9日报道,乘地铁上下班对大多数人来说也许并不是一件感到愉悦的事。然而,往返于巴黎和凡尔赛宫的民众如今将有幸感受到与众不同的乘地铁经历。设计者们几乎将凡尔赛宫内的华丽装饰“搬迁”进地铁,令其“蓬荜生辉”。

  据报道,巴黎至凡尔赛宫路段的一趟地铁最近已完成翻新工作,其成果十分显著:设计者们将车厢仿造凡尔赛宫内饰进行了一番装潢。以往单调的地铁车厢被华丽的油画、悬挂在走道旁及车厢顶的金色雕塑等点缀。其中一节车厢还被改造成“图书馆”。地铁上的软皮座椅也令乘客们可以舒服地乘坐。

  有关人员表示,此项改造由凡尔赛宫出资完成,车厢的内饰系用高科技塑料薄膜贴制而成。

  据悉,凡尔赛宫处在距离巴黎20公里以外的西南部,自1682年至1789年为巴黎的政治权力中心。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