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特制轮胎可为汽车充电 加油站或“退休”(图)

2012-07-10 19:33:2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  

【新闻摘要】日本一个研究团队近日找到了一种解决办法,通过混凝土路面以及特制轮胎可以为汽车充电。该研究团队在上周五(29日)的展示中,经过6英寸(15厘米)厚的日本普通公路用混凝土,将50至60瓦的电量送到特制轮胎中,从而实现为行驶中的汽车充电。

电能通过混凝土传入特制轮胎,从而为汽车充电

  目前,燃料革命正在进行,人们对汽油的依赖程度也比以前减轻,但开车过程中如何给汽车充电仍是棘手的问题。

  据英国媒体7月9日报道,日本一个研究团队近日找到了一种解决办法,通过混凝土路面以及特制轮胎可以为汽车充电。该研究团队在上周五(29日)的展示中,经过6英寸(15厘米)厚的日本普通公路用混凝土,将50至60瓦的电量送到特制轮胎中,从而实现为行驶中的汽车充电。

  主导此次研究的教授称,混凝土的电力传输率为80%到90%或更高,为汽车充电只需将电压增大100倍,这不是个技术问题。

  目前,丰田汽车等其他公司也在做类似研究,希望通过路面的金属板为汽车充电。(欧叶)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