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盘点全球恐怖外来生物极具攻击性破坏力难以估计/组图

2012-07-10 10:09:19 来源: 环球图片综合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几个世纪以来,动物入侵物种已经跨越了海洋的鸿沟——有些藏匿在船舶的压舱水中,另一些则是为了解决现存问题,或仅仅出于审美享受的目的由人类有意引入。然而,一个毫不起眼的本地物种,一旦放到其他国家,则可能酿成大灾。可以说,外来物种入侵是一种被称做以慢动作方式发生的灾难,而这种灾难造成的破坏难以估计。

蛇头鱼入侵湖泊会将发现的目标吃光

  蛇头鱼的可怕之处在于,一旦它们在一个池塘或是湖泊中大批滋生的话,它们会吃掉所有能够发现的目标。蛇头鱼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们拥有一个特殊的呼吸系统,可以在水面上呼吸空气。当旱季池塘干涸后,它们能够凭借特殊的呼吸系统,在无水的情况下蠕动身体越过陆地,去寻找新的池塘,最长可坚持四天。有些地方政府曾经在整个湖泊中投毒,就是为了彻底杀死潜伏于烂泥中的蛇头鱼。蛇头鱼最长有3英尺(约合0.91米)长。据了解,蛇头鱼最具进攻性,是一种食肉鱼类。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