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双河市场一粮油店引来蜜蜂群 趴满整个店铺

2012-07-11 06:26:1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粮食上趴着许多蜜蜂。
 
望着爬满蜜蜂的粮食,店老板的儿子十分害怕。
 

中原网讯(首席记者 徐富盈 文/图)在汝河西路双河市场,30多岁的唐书营和妻子一起,认真经营着自己的粮店。

但是,从10天前开始,他的店里来了一些特别的“客人”,起初是三三两两地来,后来是成群地来,而且这些“客人”还攻击人。

昨天下午,实在做不成生意的唐老板向记者求助。

蜜蜂群霸占了粮油店

昨天下午4点半,从双河市场北门进去,向东拐50米,再向南70米,就是唐书营的鑫兴粮油店。

粮店大门敞开,店门前摆着一溜儿塑料筐,里面盛着各种杂粮。离店还有30米,就可以看到,大群的蜜蜂绕着店门进进出出。

走近看,店门外的摊位上,玉米面、小米、绿豆上趴满了蜜蜂,这些蜜蜂在粮食上来回忙碌,一只蜜蜂抱着一颗绿豆来回转动,转几转后飞走了。

进入店里,飞舞的蜜蜂会撞在人脸上。因为怕它们蜇人,记者只得慢慢向屋里挪。

店里层层叠叠的面粉袋外侧都伏着蜜蜂。它们不知在袋外忙什么,顺着袋缝来回爬行,在一个面袋上忙一会儿,就又飞到另一个面袋上。

唐书营的妻子胆子大,她用剪刀小心地把塑料筐里的蜜蜂捏出来放飞,她说:“它们是好虫,我不会剪死的。”

[作者:徐富盈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