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8位选手出征奥运会 李雪英、张秀云领衔夺金重任

2012-07-11 05:35:0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运动员396人,8位河南选手出征奥运会

河南选手吕会会、张秀云、杨珺菁

河南选手李雪英

河南选手张亚歌、张志磊

河南选手李昀琦

河南选手杜宇

    中原网讯(首席记者 郭韬略)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10多天的时间,中国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代表团也于昨天正式成立。此次中国共将派出396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其中有8人来自河南。

通过之前的奥运会预选赛,中国选手已经拿到了足够的入场券,但内部的竞争同样非常激烈,例如羽毛球项目,李雪芮和王适娴两人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也让主教练李永波颇为“头疼”,直到前天晚上才确定近来状态上佳的李雪芮入选。此外,如中国男篮、中国女排也都是到最后时刻才确定12人名单。

出征伦敦的中国代表团可谓是星光璀璨,他们当中包括了林丹、陈一冰、仲满等29位北京奥运会冠军,也有刘翔、朱启南和滕海滨3位雅典奥运会冠军,还有孙杨、李娜等在各自项目上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巨星。

在396名运动员中,有8位来自河南,他们将参加举重、拳击、游泳、射击、赛艇、排球和田径共7个大项的比赛,8位河南选手分别是:李雪英(女子举重58公斤级),张志磊(男子拳击+91公斤级),李昀琦(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200米自由泳),杜宇(男子飞碟多向),张秀云(女子赛艇单人双桨),杨珺菁(女子排球),吕会会(女子标枪),张亚歌(女子赛艇双人单桨)。

伦敦奥运会将于7月27日开幕,8月12日闭幕。在此之前,中国游泳队、体操队已经前往伦敦,为即将到来的比赛提前作准备。

[作者:郭韬略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