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数百照片拼出火星全景图 陨石坑景象壮观(组图)

2012-07-10 19:29: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这幅全景图的前端是“机遇”号的太阳能电池阵和甲板,照片上显示新的探测车的轨迹,也看得到历史悠久的陨石坑。桅杆式全景相机的首席科学家贝尔表示,全景图让人仔细看到最大的陨石坑的壮观景象。

NASA公布的火星全景图。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最近把火星拍摄到的数百张照片拼凑起来,组合成一幅火星的完整图景,并将这幅景象称为“仅次于亲身登上火星的最佳体验”。

  “机遇”号火星探测车上的桅杆式全景相机利用约4个月时间拍摄了817张照片。美国宇航局把这些照片组合起来,成了火星的全景照片。

  这幅全景图的前端是“机遇”号的太阳能电池阵和甲板,照片上显示新的探测车的轨迹,也看得到历史悠久的陨石坑。桅杆式全景相机的首席科学家贝尔表示,全景图让人仔细看到最大的陨石坑的壮观景象。

  宇航局新一代火星探测车“好奇”号,预计将在下个月初着陆火星。“好奇”号耗资25亿美元建造和发射,车里设有分析岩石的实验室,旨在探索火星上是否曾经有生命迹象。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