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太空鸟瞰夜间地球 发达国家“光污染”严重(图)

2012-07-09 20:20: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通过这些图片,人们可得知从外太空鸟瞰夜间地球是何种模样。平面图上的亮点表示夜间照明的使用情况。在英国以及欧洲大陆上的国家,亮点星罗棋布。专家介绍,英国每年所消耗的能源数量,等同于葡萄牙和希腊两国消耗的能源量总和。环保者称,由于夜间“光污染”严重,导致50%的英国人称他们看不到繁星满天的景象。

从太空俯瞰的夜间地球景象

  中新网7月9日电据外媒8日报道,环保运动者利用太空卫星俯拍夜间地球的图像,制作了一系列发达国家和“第三世界”国家能源消耗对比的平面图。从这些图上可以看出,发达国家夜间使用照明的地区多,而不发达国家夜晚则“一片暗淡”。

  据报道,通过这些图片,人们可得知从外太空鸟瞰夜间地球是何种模样。平面图上的亮点表示夜间照明的使用情况。在英国以及欧洲大陆上的国家,亮点星罗棋布。专家介绍,英国每年所消耗的能源数量,等同于葡萄牙和希腊两国消耗的能源量总和。环保者称,由于夜间“光污染”严重,导致50%的英国人称他们看不到繁星满天的景象。

  此外,亮点也密密麻麻地分布在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与之相比,非洲大陆则“暗淡”许多,只有埃及尼罗河沿岸有一条较为明显的细窄光点。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