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成立中国第一家足球基金会 杨楠努力打造诚信/图

2012-07-10 16:11:59 来源: 足球报
字号  

    中国第一家足球基金会成立

    【新闻摘要】

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前身是成立于2007年12月的“河南建业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是由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发起成立的。在过去的五年,基金会运作较为缓慢,甚至可以说步履维艰,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很多。

首先是国内体育基金会的大环境造成的。据基金会中心网6月30日实时数据显示,体育公益事业基金会36家仅占占全国基金会总数2725家的2%;据基金会中心网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所有体育公益基金会的公益支出为2.7亿元,约占全国基金会公益支出206.7亿元的1.3%。体育事业作为同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促进社会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公益慈善的投入较少,但是体育在我国有着“鼓舞国民”的重要作用,可是承载了很多负重的体育,却未能在基金会的发展上体现出来。

  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上周正式挂牌成立,成为中国第一个专门从事足球公益事业的民间公募基金会。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河南足球基金)的成立开创了国内足球公益的先河,不过,作为一条正在摸索的新路,该基金会的发展前景如何,目前圈内人都表示不明朗,因为现在国内的足球、公益基金都处于一个低潮期。“我们可以算作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希望能够为中国足球发展趟出一条路子。”河南足球基金理事长杨楠说。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