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地铁2号线陇海东路站公布规划详情 6个换乘点确定

2012-07-10 06:00:2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用地处了解到,经报审的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陇海东路站公布规划详情。按照规划,陇海路站用地位置位于紫荆山路东、陇海东路南区域。

据了解,2号线陇海东路站经过研究后,确定在紫荆山路东、陇海东路南区域,建设用地面积6824平方米,规划总用地面积18827平方米。另外,广播台站、长江路站、南环路站已开始土方开挖。向阳路站与南环路站区间盾构正在施工中。

2号线为郑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三横两纵一环”中的“一纵”,贯穿城市南北发展轴。

线路走向为:天山路—开元路—花园路—紫荆山路—花寨路—终点向阳路。6个换乘站分别是:国基路站、农业路站、紫荆山站、东大街站、陇海东路站和航海东路站。

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2015年初通车试运行。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全线土建工程,2013年12月初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2014年4月进入全线系统联调试运营阶段,2014年年底建成通车。

[作者:李萌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