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中招:“一类”省示范高中或会比去年高6~10分

2012-07-10 05:31:1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勤)昨日,市区考生陆续拿到了中招成绩。综合中招试题的难易程度、考生的成绩和初中学校之间的估测情况,市区不少初三老师对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也有了初步估测。

昨日,记者采访了一些常年带初三毕业班的老师。据他们估测,今年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会有所提高,尤其是“一类”省示范高中的分数线,可能会增加6至10分。

郑州外国语学校依然“领跑”,郑州一中和省实验中学的分数线相差不多

从近年来的录取分数线看,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的格局应该是:郑州外国语学校“领跑”第一梯队高中,包括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一中和省实验中学。这3所学校被老师们称为“一类”省示范性高中。其中,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最高,郑州一中和省实验中学的分数线相差不多。

一些初三老师认为,今年郑州外国语学校依然会处于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位置,预计会比去年提高6至10分。“我们学校的不少老师也打听了,预计外国语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在617分左右比较靠谱。”市区某热点初中的初三年级长说。

老师们认为,郑州一中和省实验中学的录取分数线预计也会提高,但是增幅不会超过10分。预计省实验中学在605分左右,郑州一中在611分左右。

[作者:张勤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