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首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在郑州举行 国内外27支队参赛

2012-06-23 16:14:17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端午节期间 首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在郑州举行
 
 
首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上工作人员在为龙舟点睛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见习记者 杜世民)6月23日上午,为期两天的“雏鹰杯”首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在郑东新区如意湖举行。来自包括国际友人法国神龙队、兄弟省市陕西杨凌队、以及省内龙舟队共27支队伍、7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大赛。

  据悉,此次活动以“轩辕作舟,群英争标“为主题,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化厅、郑州市人民政府、黄帝故里基金会共同主办。活动旨在提升群众强身健体的同时,更是为中国弘扬龙文化和端午文化。

  今年的龙舟大赛更凸显出“激烈、热烈、创新”的特点,有27支龙舟参赛队分别参加男子22人组、男女混合22人组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比赛。在活动内容上,更是充实了传统龙舟竞赛、点睛、祭江仪式、空中滑翔伞表演、专业赛艇表演等内容。

  按照民族风俗,在如意湖畔进行了龙舟“点睛”及“祭江”仪式之后,进行公开组、混合组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将定于24日上午在如意湖进行。

  本次大赛是在总结前四年龙舟比赛的基础上,专门设计制作了大赛标志、吉祥物等一系列的文化符号,其目的是突出文化传承,加深节日记忆。

  今后每年将延续举行中华轩辕龙舟大赛,目的不仅是将龙舟大赛作为一项群众性的强身健体活动,更作为弘扬龙文化和端午文化的载体和平台。

[作者:记者 于露 见习记者 杜世民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