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宋扬入选中国好人榜郑州候选人 称要为汉斯养老送终/图

2012-06-22 09:07:3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廖谦 文/图)这几天,晚报报道的宋扬和汉斯的故事被国内多家网站转载。

昨日下午,本报和腾讯大豫网邀请宋扬、汉斯和网友进行微访谈,网友们表达了对汉斯老人的关心,称赞宋扬“这是一种大爱无疆的精神!”

感人!这个老人真幸运!宋扬加油!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和宋扬、汉斯一起走进腾讯大豫网的微访谈室,回答了网友提出的不少问题。

网友“鱼儿”问:汉斯现在身体好吗?会说河南话不会呀?

宋扬:作为一个近八十岁的老人,汉斯的身体还算挺好的,没有心脏病和糖尿病等老年人常见病,心态也很乐观。因为我全家都是医务工作者,有保障老人健康的便利条件。汉斯现在还不会说河南话,只会说“你好”和“谢谢”。

网友“丫鸭呀”问道:汉斯平时都做什么啊?他需要工作吗?

“汉斯平时主要在家休息,在小区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义务教孩子们英语,我也经常带他外出,让老人多接触社会,散散心。五一的时候,我用轮椅推着老人在西安游览了几天,前些天我们又去了石家庄。他不需要工作,但他是以工作签证在郑州居住的。”宋扬回答道。

网友“清晰的晰”问本报记者:当你们再次采访宋扬的时候,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记者:2003年认识宋扬的时候他还是个学生,再次见到宋扬,感觉他成熟了。更没想到的是他还一直在坚守那个承诺,很让人感动。

不少网友则表达了他们的赞叹之情。

网友“ 涂伟”:任何一件事坚持做10年以上都值得夸赞。

网友“陈扬”:这是一种大爱无疆的精神!

网友“老猫”:感人啊,这个老人真幸运!宋扬加油!支持你!再继续履行你的承诺!

[作者:记者 廖谦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