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华龙舟大赛拉开帷幕 女选手开豪车仍爱划船

2012-06-22 22:3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22日电 2012年中华龙舟大赛(江阴·月城站)今日上午拉开帷幕。各路健儿逐鹿江上,一展身手。其中,温州瓯海区女子龙舟队无疑是一支特别的队伍——她们开着宝马、奔驰等豪车,冒着烈日骄阳,忍着皮肤被晒得黝黑的“痛苦”,坚持划着龙舟。

  瓯海区女子龙舟队成立于今年4月,由当地龙舟协会组建。队员们大多在家乡拥有实业,生活较为优越,很多选手都开着宝马、奔驰,自己当老板,平时的休闲活动大多会是打麻将。但是接触龙舟运动以后,却由衷的喜欢上了这个体育项目。

  队中很多选手都不擅水性,因此都要穿着救身衣参加比赛。而且,为了参加龙舟比赛和训练,平日的生活节奏完全被打乱了,不得不放弃很多休息和娱乐活动。不过尽管在训练的时候也有过抱怨,却还是坚持了下来。中华龙舟大赛鄱阳湖站是她们第一次参加的比赛,取得了第三名(女子组赛事共4支)。

  除了体能上的劣势,太阳成了她们又一个要打败的“对手”。一位选手表示:“在鄱阳湖的时候,看到其他队女选手的皮肤很黑,我们都不敢相信,甚至觉得好笑。不过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们自己也变黑了。”于是,就有同伴想到了放弃,“黑的连化妆都弥补不了,好几位都觉得不能再练了,可一到训练时间大家还是准时赶到。”刚训练完,这位妈妈级选手一手提着桨,一边笑吟吟的跟我们“抱怨”。

  对此,领队吴丹感慨道:“她们的皮肤,一个个从‘白雪公主’晒成了‘古天乐’!为了训练和比赛,她们真的付出了很多很多,让我很感动。”

[作者:刘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