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广州“的哥老王”曝行业潜规则后沦落机场乞讨(图)

2012-06-18 09:18:52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6月8 日,老王想到广州市交委反映意见,工作人员拦着不让进

老王的“哭脸” 交委的“冷脸” 龙的的“笑脸”

6月8 日,老王被挡在市交委大楼外,事后,交委负责处理老王问题的工作人员向记者抱怨:“不是不愿意跟老王谈,老王意见变化太大。”在相关负责人眼里,老王这样闹,有“表演”的成分,“纯粹是想要更多赔偿。”

老王和龙的公司谈判的赔偿金额,确实一直在变化。摔断腿前,老王索赔23 万元,龙的公司仅答应补偿3万元误工费。断腿后,老王一直卧床休养,一年未开工,在律师的帮助下,老王计算出现在索赔金额55 万元,其中包括前期医疗费用、后期治疗费用、误工费等。

龙的公司一位单姓负责人当着记者面表示, 公司只同意给老王30万元。“这30 万是给老王的工伤费用,老王被解雇后才受伤,照理不应该算工伤, 但公司从人道主义出发,给老王这笔费用。”

在市交委信访处,对于老王要求的彻查广州“茶水费”问题,一位工作人员反问老王:“你有啥办法可以解决茶水费问题?我们也想知道怎么解决。”该工作人员表示,查处缺乏证据。

“我愿意跟交委一起去暗访。交委应该拿出更好的办法,解决茶水费问题。”老王说。

当天离开信访处已经中午12时,老王一瘸一拐,一个人缓缓走下楼。突然,老王想到自己去机场乞讨时,一度胸闷难耐,去医院花费了几百元钱,“你看看我这发票能不能报销? ”老王从裤子后面口袋里,掏出几张发票问交委的工作人员。

“我们给不了钱,出不了账。你还是跟他们要钱。”这位工作人员小声跟老王耳语,同时指了指在场的龙的公司工作人员。

龙的公司工作人员看了发票没多说,当即拿出钱包, 掏了500 元钱,递给了老王。送老王回城中村前,他还请老王吃了一顿饭。“还是你们开出租车的自由……”工作人员一脸奇怪的笑容。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