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揭秘神九航天员衣食居住与娱乐 生活环境全达标

2012-06-18 09:17: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娱乐——音乐、视频、书籍、图片丰富多彩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指挥、中国航天员中心主任陈善广透露,在“神九”任务中,航天员携带了音乐、文学书籍、图片、视频等四大类电子文件进入太空。

  音乐主要包括《航天员中心之歌》、《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以及军乐、轻音乐、流行歌曲、交响乐等;文学书籍类主要以音频形式携带,包括《岳飞传》、《三国演义》等评书作品;图片主要是航天员与领导、家人、战友的合影;视频主要包括中国航天员中心“五星红旗太空飘扬”、“飞天颂”等文艺演出录像、文化知识讲座、传统相声、小品等。

  据了解,“神九”任务航天员娱乐项目主要是利用天宫一号舱载的个人计算机完成,根据飞行程序安排,组合体飞行阶段非值班航天员在每日的个人自由活动期间进行,时间约为3小时左右。

 

[作者:作者 朱霄雄 田立平 孙自法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