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80后女孩谎称高利息诈骗亲友3000多万 过奢侈生活

2012-06-16 10:44:5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百分百”利息压力下的奢侈生活

  韩瑜今年24岁,初中毕业后在郑州打工。大她10岁的男友徐亮,退伍后在郑州待业。据韩瑜交代,除以做团购服装生意为名通过董路借款2000余万元外,她和徐亮先后多次对家人、朋友行骗,两年来骗得3000余万元。

  据供述,大部分款项都被韩瑜用来冲抵此前借款和支付高额利息。“韩瑜的诈骗手段很简单,就是拆东墙补西墙,一笔笔款项滚雪球般在几个借款人之间运转。为顺利借到钱,韩瑜大打‘利息牌’,其许诺支付给借款人的利息从本金的30%飙升到100%。”办案检察官说,自韩瑜行骗以来,2年多时间,她累计支付给多个借款人的利息,就高达上千万元。

  此外,韩瑜两人还用骗来的巨款维系着奢侈的生活:韩瑜外出时挎着奢侈品牌女包,徐亮则戴着三四万一块的名表,他们还购买了两套房产、两辆汽车以及金条、钻戒等,并多次赴香港、三亚等地旅游、购物。据韩瑜说,两人前后共花去了400万元。

  而借的钱总是要还的,眼瞅着借款的窟窿越来越大,表面风光的背后,韩瑜和徐亮内心的惶恐与不安也愈发强烈。“为了不让事情败露,只能过一天算一天。”韩瑜说。

  对于韩瑜这个“有本事”的外甥女,董路了解并不多。“我从没怀疑过她的身份,因为我们是亲戚关系。”董路说。“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在个人投资理财过程中,回报率超过国家规定贷款利率数倍以上的,不受法律保护。”办案检察官提醒说,个人在投资理财时,可以银行贷款利率和普通金融产品的回报率为参照,如投资回报率明显偏高,则极有可能是投资陷阱。同时,对于亲朋好友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建议,也应慎重对待。

[作者:李红汛 实习生刘启路 通讯员康锦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