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各大媒体陪同刘洋父母看直播 舅舅成了“代言人”

2012-06-16 09:19:0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6月15日下午3点,各大媒体在刘洋父母家陪同他们一起看电视直播,等候宣布女航天员确定人选的消息。 记者 张翼飞 图

刘洋的二姨说,刘洋从小喜欢吃凉皮,而且特别喜欢吃辣椒。但刘洋的父母又不能吃辣椒。每次她和父母一起上街,买了凉皮后,就会先把辣椒拨到一边,让父母每人尝上几口后她再吃。即使到了现在,她还保留着这种习惯。

“在我们这一辈儿,刘洋的母亲很会照顾兄弟姐妹,在家里有威信,是家里的‘老大’。到下一辈儿,刘洋也是表兄弟姐妹们中的‘老大’。”刘洋的二姨说。

刘家庆祝晚宴多是家常菜

分享刘士林夫妇喜悦的同时,上门的女眷们负担起做饭的任务。

“这几天都得加菜,亲戚来得多,大家都热闹热闹,比过年还热闹。”厨房里的刘洋二姨说。

她指着面盆旁边的盘子,里边炸过的鱼块剩下大半盘,以前他们的生活十分俭省,遇到喜事大家不再点滴计较了。

不过,刘家的厨房里看不到明显的做饭材料,对于晚上准备什么样的主食和炒什么样的菜式,女眷们多少透着点神秘。

“馒头都蒸好了,庆祝也是家常菜,多做几样够吃就行了。”刘洋的二姨和四姨凑在一起商量着,想把饭菜做得可口一些。

她们说,刘洋父母在替女儿高兴的同时,也会考虑其他问题,各种情绪在一起酝酿着,总让他们吃不好饭。

“他们吃了说好就行,他们能多吃饭就是好。”女眷们的回答很一致。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