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援疆工作确定今年任务

2012-06-16 10:36:2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王娟)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对口支援新疆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传达贯彻第三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我市援疆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荃参加会议。

据介绍,自我市对口支援新疆哈密市以来,市委组织部共派出14名援疆干部担当援疆任务。在市援疆办的支持下,去年已有13家河南籍企业落地哈密市,投资总额超150亿元;去年7月,郑州人民医院免费救治了16名哈密市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同时,我市还先后派了43名优秀教师到哈密支教,用心、用情支援哈密发展。

今年,我市还将按照中央援疆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在援疆项目、经贸合作、旅游文化交流、人才技术、结对帮扶等方面继续做好援疆工作。

胡荃对我市援疆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重大意义,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接,形成合力;前方援疆工作队要把项目建设和管理作为第一任务,与受援方联合建立健全机制,确保对口援疆资金和项目高效、安全、廉洁运行;各级各部门要为两地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双方企业、投资者牵线搭桥,力争落地实施一批项目,强力推进文化经贸旅游合作;要加强援疆队伍建设,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全面推进对口援疆各项工作,为哈密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王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