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首位参加载人航天飞行女航天员谈训练经历

2012-06-15 17: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15日电 中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航天员见面会15日下午17时30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中国首位参加载人航天飞行的女航天员刘洋对媒体介绍了两年多以来的训练经历。

  刘洋说,能够有机会代表中国亿万女性出征太空,感到无上光荣。虽然男女有别,但挑战对我们每名航天员都是一样的,太空不会因为女性的到来而降低它的门槛,太空环境不会因为你是女性而对你特殊照顾。

  刘洋说,两年多的航天员生活,我们既要学习大量的理论知识,又要进行极具挑战的航天环境适应性训练,还要接受非常严格的“零失误零差错”的技能考核,可以说,每一次训练都是一次考验,我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并且女性更认真、更细致、更坚韧、感觉更灵敏的特点,也为我战胜种种困难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作者:邓永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