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上海地铁“露体男”猥亵女性喷出“异物”后逃脱

2012-06-14 15:25:58 来源: 新闻晨报
字号  

[运营方]

尚不具备开女性专列条件

地铁运营方表示,如果乘客在车厢里遇到此类情况,应该大声喊出来,第一时间让其他乘客知晓,寻求帮助。其次,乘客应该做好自我保护,并立刻拨打110报警,告诉警方具体车厢号码,行进方向及即将停靠的站点。民警将会第一时间在相应站点等候,进行处理。如果发生在列车正好进站时,乘客也可以第一时间向站台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至于有部分市民建议上海轨交在高峰时间段开设“女性专用车厢”,运营方表示,本市轨交高峰时段客流大,车辆的数目明显不足,在这种运能、车辆都不足的情况下,开设女性专用车厢目前并不具有可操作性。此外,目前上海轨交“咸猪手”毕竟是少数,对设置女性专用车厢的需求并不强烈。

[律师]

证言、视频等可作证

针对昨天地铁上发生的事件,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杨永胜律师表示,如果男子的行为经过警方证实属实的话,就涉嫌猥亵他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猥亵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对于夏日里在轨交、公交车等人流密集区域可能出现的“咸猪手”现象,杨律师表示取证确实存在一定难度。他说,如果要从法律上认定的话,一般需要比较客观的证据,“比如受害人、目击者证言或者视频证据等,要根据具体事件具体分析。”

[作者:王亦菲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