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航天员刘洋母校接待30多家媒体 拟定期召开发布会/图

2012-06-13 08:44:46 来源: 天府早报
字号  

  老师揭秘>>>

  19岁刘洋沉着应对招飞三关

  昨日下午,63岁的王国祥再次在网上搜寻与刘洋相关的信息。15年前,正是他带着刘洋参加了两次空军“招飞”体检。当年19岁的刘洋,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稳重、内敛!”

  第一次体检

  一路上同学叽叽喳喳只有刘洋没怎么说话

  1997年高考前,当时在学校教导处工作的王国祥曾两次带刘洋参加空军“招飞”的体检。他记得,4月的一个早上6时许,他开着一辆面包车,载着刘洋和另外4名女学生,去航海路参加空军招飞体检。“其他女生叽叽喳喳聊天,这个小女生则比较内敛,一直没怎么说话。”王国祥说,尽管如此,但刘洋的状态却一点也不紧张。

  第二次体检

  仅剩的同伴忐忑不安刘洋再次沉住气来

  王国祥说,第一次体检当天,学校有3名女生被当场“刷”了下来。刘洋和另一名女生通过,“她还是没怎么说话,也没表现得特别的高兴。”

  几天以后,王国祥再次带着两人去参加测试。第二次测试的结果并未当场公布,因为成绩未卜。“另一位女生显得忐忑,几次流露出她向往当飞行员的强烈意愿。”王国祥记得,刘洋仍没怎么说话。但最后结果出来,只有刘洋成功通过了这次体检。

  此后的5月中旬,刘洋又由另一位老师带队,赴济南参加最后的复检。结果出来,她是全市首个也是当时惟一一个被录取的女飞行员。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