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航天员刘洋母校接待30多家媒体 拟定期召开发布会/图

2012-06-13 08:44:46 来源: 天府早报
字号  

  学校拟定期召开发布会

  “刘洋以前的老师基本都退休了。”昨日下午,十一中的副校长刘明臣坐在教导处办公室,往常这个时候,他大多在自己的办公室处理公务。连日来刘明臣的日常工作也随之改变。因为学校没有专门的宣传部门,教导处和办公室临时承担起对接媒体的责任,短短三四天就接待了国内30多家媒体。“白天来了,晚上还在打电话,实话实说我都有点招架不住了。”刘明臣说,从来没有在短时间内接待过如此多的媒体,“连香港的都来了。”

  为了保证学校教学,刘明臣只好让门卫“严格把关”,无暇应接时就只好拒之门外。“我们在考虑以后每次有新情况通报时,就统一开新闻发布会。”

  记者手记>>>

  一个人带动一座城的热度

  昨日的郑州,35摄氏度的高温带给这座千年古城的“热度”却抵不过这个城市的人民对刘洋关注的热情。这位极可能成为我国首名女性航天员的郑州妹子,在这里成长、从这里“起飞”。

  随着神九“飞天”时间的临近,郑州这座城,也跟刘洋一样,受到外界越来越多、越来越强烈的关注。

  出租车司机和乘客聊的,总是关于刘洋的话题,司机的脸上带着骄傲,“她是我们河南首批女空军飞行员之一,听说首选飞天女宇航员已确定是她啦!”

  郑州郑汴路一家杂货店,老板的报纸比往日更加畅销。“只有一份了,这几天都卖得比较快!”当地的报纸,版面上满满地都是家乡对刘洋的自豪。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