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地下文物资源全国第一 有三处世界级文化遗产/图

2012-06-11 06:11:14 来源:
字号  

开发

文化遗产转为旅游资源 河南更需整体包装和推广

不光本地人不够了解河南,将文化遗产变成一种旅游资源时,似乎知晓度在外地人眼里也不高。

对此,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龙京红说,这两年,省里对文化资源的整理、开发很重视,但是很多景区的规划开发却不到位。

“在做规划的时候,太过于追求与国际接轨,而忽视了本土化。有时候,我们看到规划,气得不得了,做的东西完全没有‘落地’。当然,也有营销、管理体制的问题。”

说到营销问题,河南籍、目前在北京发展的蓝之象企划机构董事长聂继军认为,河南的文化遗产优势很突出,关键是没有整体的推广方案。“这个营销,一定是整个河南的营销,而非某景区、某地方的营销,进行整体的包装和推广,打出去才会更有力。”

“另外,作为文化遗产景区,你是有东西可挖掘的,要适当地拉长产业链条,降低门票价格。”

聂继军说,日本的富士山就是一个小山包,但是人家在旅游产品的开发和延伸上做得非常好,有茶、酒、工艺品等等,现在甚至开始卖富士山空气,而且旅游产品价格全国统一,这点很值得我们学习。

[作者:记者 李雅静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