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10万余件文物艺术品沈阳集中展示 台红珊瑚讨喜

2012-06-10 19:1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沈阳6月10日电 (张曼)由辽宁省文物总店主办的辽宁省首届全国文物商店文物艺术品联合展销会于10日在辽宁省美术馆开展。展会汇集书画、陶瓷、玉器、铜杂等各类文物精品,参展商品约有10万余件,吸引万千观众和广大收藏爱好者前来交流观赏。

  记者下午漫步在展厅里看到,琳琅满目的玉器、烟壶、牙、角雕、陶瓷等艺术品前挤满了前来淘宝、欣赏的观众。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上海、河南、陕西、浙江等省市的30余家国有文物商店和文物经营单位,以及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全国数十家古玩艺术品经销商共同参加。

  来自台湾的红珊瑚艺术品,色泽喜人、质地晶莹。各种红珊瑚手镯、项链等艺术品,以其圆润剔透的姿态,引得人们纷纷上前观赏。工作人员介绍说,红珊瑚生长在约1千米以下的深海中,每10年才长约1公分,不可再生,所以红珊瑚艺术品很是珍贵。此外,新疆和田玉把件、温润羊脂玉艺术品、战国长型龙钩等巧夺天工的文物艺术品,也都让人眼前一亮。

  本次展销会是辽宁省首次由国有文物商店独立举办的文物艺术品展销会,也是中国国有文物商店的一次盛会。“目前文物艺术品市场整体呈上升趋势,国有文物商店正以其艺术品技术精湛、库存量较大等优势,发挥着自身的良好作用。”天津市文物公司的经理向记者这样介绍。

  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将发挥国有文物商店的自身优点,为广大收藏爱好者提供良好的淘宝、赏宝机会,同时促进该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