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新疆今年投资8.56亿元加快推进煤炭资源勘查

2012-06-10 15:19: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为了为疆煤东运、疆电东送战略和新疆新型工业化的实施提供充足的资源保障,新疆今年将投资8.56亿元在天山南北实施36个煤炭勘查项目。

  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今年将实施的36个煤炭勘查项目中有24个为今年新开项目,新开项目勘查区总面积1.98万平方公里。

  新疆煤炭资源预测储量达2.19万亿吨,占全国预测储量的40%,但截至2009年,查明的资源量尚不足预测资源量的5%。随着近年来新疆积极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全面加快煤炭基地建设,吸引大企业大集团进驻开发煤炭煤电煤化工项目,对煤炭资源勘查水平提出了较高要求。

  “十一五”期间,新疆累计新增查明煤炭资源储量突破2500亿吨,其中仅2010年就达1300亿吨以上;在“十二五”开局之年的2011年,新疆煤炭新增查明资源量达1307亿吨。

  在充足煤炭资源的保障下,截至2011年,已有104家世界及全国前列的能源企业集团参与新疆煤炭煤电煤化工开发,计划总投资达数千亿元。2011年,新疆全年实现原煤产量1.2亿吨,实现“疆煤东运”2000多万吨,疆电外送超过35亿千瓦时。 (记者刘兵)

[作者:贾亦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