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地下文物资源全国第一 有三处世界级文化遗产/图

2012-06-11 06:11:14 来源:
字号  

记者 李雅静

河南是全国重要的文物大省,地下文物全国第一,地上文物全国第二……

说起这些,文物工作者们会津津乐道。

可调查显示,大约一半的受访者并不知晓自家“家底”。

为何会形成这种强烈反差?

赞誉

河南博物馆免费开放

走在了全国前列

6月9日,中国第七个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开幕式在郑州河南艺术中心广场举行。

文化遗产日的主会场为何会选择郑州?

省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河南是文物大省,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次,近年来不管是申遗、考古发掘,还是文物保护上,都取得了巨大成就,选择郑州,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当天也高度赞扬了河南的文物事业。

董保华说,近年来,河南省文物博物馆事业成绩显著,尤其是在文物资源调查、博物馆建设和免费开放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希望本届主场城市活动能作出更多有益的探索,让文化遗产人人保护、保护成果人人共享的理念从主场城市传播开去。

调查

文化遗产很丰富 半数受访者“不了解”

据河南商报联合新浪河南为期两天的网络调查显示,54.5%的网友不知道河南的地下文物资源全国第一,45.5%的人不知道我省有3处世界级文化遗产(具体调查结果见表格)。

[作者:记者 李雅静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