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心通桥现场督办:郑州空调公交车为啥不愿开空调/组图

2012-06-08 18:41:48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调查中K9路公交都开启了空调

微博互动:网友指责公交公司油料考核制度有缺陷

在新浪微博上,也有网友与郑州公交公司和公交司机进行了互动。

@郑州公交:“如果在车辆非故障的情况下,车长没有按照车辆温度达到26°必须开启空调制冷的规定执行,您当时就可以拨打热线进行反映,相关责任车长将会受到严肃处理”。

@郑州公交孙跃青:“公司对我们的油料也会进行考核,超出定量一升就会被扣一块钱,反之奖励。我们有时候也是没有办法,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辛辛苦苦一个月,挣的钱总要被扣一点,有时候只能忍着炎热,我们也热啊,可是那制度就是不让烧油”。

@烟头也提神:“也不全是车长的问题。你们的用油制度呢?当一个现象普遍的时候,作为主管部门的总公司,是不是需要反思?遇到多次了,每次都靠打电话投诉,公交公司给我报话费?”

工作人员向一位姓甄的公交车长了解到,公交公司确实有“超出定量燃油会被扣钱,反之奖励”的规定,“大多数公交车长在气温达到标准时,都会开启空调”。

[作者:见习记者 马珂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